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寓見 ; 遇見 ; 預見

PART1. 打死不出門之宅女動搖期

Hello Hui-Fen,
It is too bad that you cannot attend.  But I will let you in on a little secret: your quilt is on the cover of the book!
Best regards,
Judy
NQM

然, 所謂的COVER,也有可能是封底!畢竟我也只是進入決選的finalist而已!我這麼說服自己一動不如一靜...無需太過沾沾自喜啊~


PART2.痛苦煎熬反覆掙扎矛盾期

Wow~~我的作品在呼喚我!!美國國家拼布博物館影片連結


這樣的技倆太超過!!呵~~展場諾大,何景不取??我想能抵擋得住的應該非凡人...


PART3.熱情志工們現身的拍板期

由AQS(American Quilt Society)的Executive Show Director +Bonnie Browning 熱情牽線下,我有了兩位美國媽媽(Alva/75歲 --左; Carolyn/68歲--右) ,一位美國阿嬤(Marie/89歲--中)的全程地陪待遇,是促成本次遠行的關鍵原因!

PART4.里程碑

是正港封面吔!!

簽書會( Tere D'Amato / 我 / Julie Wells)

這幅作品是懸掛的, 徹底顯現我的美背 : 紅色警戒 Red Alert

這麼榮耀的一刻!下回我定微笑入鏡

PART5. 有一種語言叫"拼布"



Roxanne Schwartz & Hui-Fen Lin
in front of her quilt : No More Fukushimas/Here Comes the Sun

Hui-Fen Lin & Roxanne Schwartz & Liang Ying-Ya
in front of 
My quilt : Disorder
Ying-Ya's quilt : Pride

Sue Dennis & Hui-Fen Lin & Merody Buglar & Kathryn lliff
in front of 
My quilt : Blossomy

Sue Dennis & Hui-Fen Lin
in front of  her quilt : When all the trees are gone

在美國我是受惠者
今日說什麼也要展現台南人的熱情
帶著遠道而來的拼友們趴趴走
充當一日地陪

PART6.回歸正軌

回想初衷,只因孩子漸長,在排遣孩子上學的空檔,填補自己求學時一直無法實現的手作夢想,並預設學習為未來重返社會的一技之長的前提下,2004年,開始了我的拼布之旅!

每年至少兩幅創作,是自我砥礪的目標,創作題材多半來自對生活的感觸或是主辦單位的要求。線條與花布的組合,是我詮釋藝術拼布的創作脈絡。我喜歡以微觀的手法聚焦在單一事件上,再經過一連串簡化的解構,將具象的主題抽象化;特殊圖案花布的置入,詼諧勾勒環保議題,是我自許的創作使命。期待在線條與顏色的堆疊中,營造有趣又發人省思的氛圍。然創作過程總是費神耗時,從原圖的發想、布花的配置、縫紉技法的運用、壓線設計等等,每個環節都得細心鋪陳,而正因創作過程存在著太多的不定,才造就令人玩味不止的藝術拼布。堅持再堅持,是持續創作必備的精神,尤其是幾近純手縫的創作,每日必定按表操課,不敢怠惰,因為手縫世界裡沒有立竿見影的神蹟!

冗長的拼布縫製過程,無形間鍛鍊了耐心與毅力,遭遇困難或挫折,學會適時沉澱自己,傾聽內在的聲音,重新調整後再出發,畢竟,對一堆布發脾氣是傻子的行為。拼布拓展了我的人生視野,打破了原本的生活範圍,重新走向社群,也悄悄地勾勒生命無限延伸的想像,拼布之於我,不只是拼布!是自主與獨立思維的覺醒,是自信但不自滿的生活態度,是創造無限可能生命價值的追尋。


從興趣到專業,慶幸自己能在人生旅程中與拼布相遇,一路走來,感謝家人的支持:來不及煮飯的克難便當日、脾氣詭譎的原圖發想撞牆期、大型創作滿地稿紙與布塊的閃避地雷期;也珍惜同好間不論專業領域或是人生閱歷的分享。拼布人生,讓我有多重角色扮演的機會,拼布豐富了我的人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下您的寶貴建議